From New World

漂移坐在机场安检外发呆。凌晨时分的机场没几个人,麦当劳里传出来炸鸡和咖啡的香气,有晚归的行人拖着行李填饱肚子。他握着机票想了很久很久,在麦当劳里慢条斯理吃了五对辣翅,对着托运柜台的小美女徘徊了一圈又一圈。

最后他在凌晨两点四十四分的时候拨通了救护车的电话。

他想,老救说不定已经睡觉了,因为他不值夜班。然后他会被骂的里外不是人……不,这通电话根本就打不通。

“漂移。”

救护车在一声响后接了起来。听来很疲倦,失掉了往日的锐气和傲慢。

漂移告诉自己,还没做好准备,不说话就成。但他眼前的小美女形象突然模糊了,然后眼泪就噼里啪啦砸在大理石地板上。他赶紧把脸捂在袖子上,想,我不能让他知道我又哭了,那多傻逼啊。

“漂移,”救护车在那边叹气,“对不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钥匙我搁在门口的花盆下面了。然后我新买了黄水仙。”救护车那边很安静,而漂移这边的背景音里响起了催促登机的广播。他终于忍不住,躲去洗手间的角落抽噎着,袖口湿乎乎一片像他们家雨后的阳台。

“需要我去机场接你吗,漂移。有在听吗。”

“嗯,在听。”

阳台上的黄水仙换了一株。但仍然是他最喜欢的花。

评论(4)
热度(8)
©From New World | Powered by LOFTER